酒品知識

威士忌如何保存?一看就懂😎

作家 / 洋酒城 報導


威士忌買回家之後,該怎麼保存才好呢?

常常看到威士忌酒齡5年、10年甚至20年30年,那是不是代表威士忌都可以保存那麼久呢?

如果開封了我需要放在冰箱冷藏嗎?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滿頭問號?

不急不急😁~這邊小編慢慢跟您仔仔細細分析,保證一看就懂!

 

►未開封的威士忌

  • 避免光照光照會加速威士忌的化學反應,久而久之,威士忌的顏色會漸漸變淡甚至影響風味。所以威士忌保存一定要放在光線照不到的地方,購買威士忌時的包裝盒千萬不要扔掉,可以將威士忌放在包裝盒內保存起來。
  • 採取直立擺放威士忌不像葡萄酒可以水平放置,高酒精度的酒會慢慢的腐蝕軟木塞,嚴重者甚至影響酒的味道、破壞酒的密封狀態。
  • 溫度適宜高溫會使大量的酒精蒸發,儘量避免把酒放在太陽直射的房間影響威士忌的口感,威士忌最適合保存在 15-18℃ 的恆溫環境中,因此連同包裝盒放在地下室、陰涼抽屜裡或專屬酒櫃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►已開瓶的威士忌

已開瓶的威士忌除了要像未開封的威士忌一樣避免光照、直立放置和保持適宜的溫度之外,還應特別注意其氧化狀態!

  • 抑制氧化:已開瓶的威士忌之所以難於保存,是因為瓶內的空氣會使威士忌氧化。

    換言之開瓶次數多→瓶內空氣就會越多→氧化速度就會加快

    如果你想要讓酒保存得更久一點,也可以考慮購入抽真空器 或是 惰性氣體填充器,它們可以大量減少酒液跟空氣接觸,讓酒不要氧化的太快。

哇!是不是很簡單?!只要了解原理,相信大家都會選擇💯對的保存威士忌方法~
 

小編也非常歡迎大家前來洋酒城的實體門市,由門市人員來協助挑選適合您的酒款,讓大家既不傷荷包,又能準確買到喜歡的威士忌喔!

立即加入洋酒城官方LINE(點擊加入),或是前往門市諮詢(點擊前往)
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